新闻频道 > 网事知多少

彭丽媛入选《时代》年度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

来源: 大众网  
2013-04-18 23:50:12
分享: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坦桑尼亚。资料图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今日发布2013年度全球百大最有影响力人物名单,女网一姐李娜与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一同作为中国女性的优秀代表入围,并被列入“偶像人物(Icons)”的类别榜单,而同列其中的还有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英国凯特王妃等知名人士。

  作为2011年的法网女单冠军得主,李娜是第一位在象征网球最高荣誉的四大满贯赛中捧起单打桂冠的亚洲选手。在进入2013新赛季后,已经年满31岁的她在各项大赛中的表现非常稳定,其中包括在澳网大赛中三年内第二次杀入决赛,尽管最终屈居亚军,但是她在赛场上两次意外受伤后仍然坚持拼搏的勇气与决心却博得了全世界网球爱好者的一片赞誉。

  在“偶像人物”类别的其他入围人士中,还出现了意大利足坛坏小子巴洛特利以及伍兹女友、美国滑雪美女林赛-沃恩的名字,以及来自演艺界的美国流行歌手碧昂斯、贾斯汀-廷伯雷克和来自英国的奥斯卡三届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等人。除此之外,NBA“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则入围“显要人物(Titans)”类别。

关键词:彭丽媛,《时代》,人物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