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巴基斯坦边界地震致41人死亡 军队赶往救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17:30:39
分享: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013年4月16日18时44分伊朗东南部发生里氏7.8级地震,震中靠近与巴基斯坦交界,震源深度15.2公里。图为在阿联酋迪拜的民众感到地震后跑到街头避难。

  据外媒报道,伊朗与巴基斯坦边界地区当地时间16日发生7.8级强烈地震,目前至少造成41人死亡,当地军队正赶往地震区进行救援。

  据报道,这次地震导致巴基斯坦马斯凯尔(Mashkail)地区的泥土房子坍塌,当地许多居民仍然躲在外面,不敢回家,担心再次发生地震。目前有650人投入到该地的救援工作。

  当地一些居民称,当地经常发生地震,但这是他们目前见过最强烈的一次地震,房子好像被推土机推倒了一样。

  巴基斯坦当地军方人士称,他们已经通过直升机将16名严重受伤的居民送往俾路支省(Baluchistan)首府进行救治,并接送了9名医生赶往地震区。

  该军方人士还称,目前已经向地震区运送了一吨药品,接下来还将向地震区运送食物以及帐篷。

  报悉,发生地震的地区为山地荒漠,人烟稀少,通讯大部分中断,很难评估伊朗方面的伤亡情况。据报道,目前有一名穿越伊巴边境的伊朗人死亡。

 

关键词:伊朗,巴基斯坦,地震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