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大理“4-17”地震共震17次 救灾物资已调拨灾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15:56:25
分享:

  云南大理州政府新闻办公室17日发布,当日9点45分洱源县、漾濞彝族自治县交界发生的地震,截至12时共记录到地震17次,其中3.0-3.9级地震2次,5.0至5.9级地震1次。

  目前,地震造成洱源县炼铁乡9人受伤,部分民房出现拉裂、瓦片掉落、围墙倒塌等情况,具体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民政厅、省地震局工作组已于11时出发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云南省厅向灾区调拨1000床棉被、1000件棉大衣、1000件衣服。且将洱源“3·3”地震中调拨灾区的4000余顶帐篷,第一时间用于此次地震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

  洱源县也组织公安民警80人、武警消防官兵20人赶到炼铁乡等地开展救灾工作,森警大理支队共出动45名官兵赶往灾区参加抗震救灾,漾濞县先期组织公安民警61人赶往灾区开展工作。

关键词:地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