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微言博议

微言博议:做个职业观众 演好自己的角色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4-17 15:21:42
分享:

  最近很多人诟病“职业观众”,可其实,他们才应该是我们的榜样。至少比起某些拿着高片酬、高薪水的人而言,他们起码对得起自己揣到兜里的那几十块钱。在其位,谋其政,可又有谁真能做到这点呢?人家就真是个“托儿”又怎么了?起码人家真的是付出了泪水和陶醉。而那些凛然鄙视他们的人,比如利用工作时间斗地主的,时不时放两句空话的,谁有比谁高尚多少呢?咳,别说别人了,我自己不也在这满腹牢骚呢吗,咱还是闲话少叙言归正传,看看今天的微博都有哪些热闹吧。

  TOP1:大部制改革

  国务院大部制改革方案出台正部级机构减少4个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10日上午公布,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即将启动,组成部门将减少至25个。不再保留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由交通部管理,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卫生部计生委撤销,组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撤销广电总局和出版总署;重组国家海洋局;电监会能源局合并。

  元芳发微:此次机构改革力度大,符合中国当前实际、符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此次改革不仅是机构改革,更是职能的调整。

  TOP2:职业观众

  日薪八百“哭泣姐”“陶醉哥”不易做

  电视圈圈内人士称,如今无论是电视谈话类节目,还是真人秀,都有“职业观众”,他们或恰当地鼓掌、举灯牌,或是大哭、大笑,都为活跃现场气氛贡献不小。此前在《我是歌手》节目中走红的“哭泣姐”、“陶醉哥”,也被疑是职业观众。据称职业观众日薪约50元起步,形象好、表情生动、卖力的最高到800元。干这行也不容易啊!

  元芳发微:这敢情不错啊,网站民工们,走起!咱不干技术活儿了,上镜头挤挤眉弄弄眼,轻松就把钱挣了。

  TOP3:三楼以下空气最脏

  三楼以下空气最“脏”其他楼层分布均匀

  近日,网传“9至11楼是PM2.5最爱,是扬灰层,不能买”。对此,有专家辟谣称,无论是PM2.5还是PM10,在越接近地面的楼层,浓度越高。监测发现:一到三层为浓度最高的区域,即10米以下才是最脏的,三楼以上呈均匀分布。亲,你家住几楼?

  元芳发微:对于很多买不起房的人来说,这是个伪命题,只要能买得起房子,住地下室都成啊!

  TOP4:天价网费

  7个月上网费25万

  长沙农民张艳胜,将一张捡到的中国移动SIM卡插在电脑的无线网卡盒内上网,7个月后,警察上门了:他捡的这张卡产生了高达25万元的上网费!结果,张艳胜被刑拘,并偿还了10万元,余下15万等出狱偿还。奇怪的是,7个月怎么会有25万元上网费?

  元芳发微:很多时候,所谓的套餐其实都是给你下套,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话搁哪都是真理。

  TOP5:幼儿园简历

  简历中冰球钢琴齐上阵让大学生汗颜 

  日前,网友“蒋子涵”在人人网上发帖称,“帮爸爸朋友的孩子做简历……幼儿园升小学的简历!”并附上了她所说的简历(部分)。她在帖子中感叹说,“看着这幼儿园的孩子……我都自惭形秽了……”该帖子被网友转发到微博上,引起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称,“输在了起跑线上。”

  元芳发微:从小到大,我唯一得过的奖项就是“再来一瓶”,跟这个小朋友相比,我,啥也别说了,直接撞墙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微言博议,福布斯,职业观众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