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释永信出任郑州大学名誉院长 网友:方丈太忙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7 07:56:56
分享:

  少林寺第30代方丈释永信,不仅在宗教界备受瞩目,近日还以新身份亮相--郑州大学少林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

  位于河南省郑州市的郑州大学4月15日在新校区举行仪式,释永信正式受聘名誉院长一职。他首次以这个新身份对外亮相,并和学校方面负责人共同为“郑州大学少林文化研究院”揭牌,为获“少林与中国传统文化奖学金”的学子颁发证书。

  郑州大学少林文化研究院院长韩国河16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上述消息。但他否认释永信“当官”,“这是没有级别的。核心目的是为发扬中原文化,而少林文化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根据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官网消息,出席仪式的郑州大学副校长高丹盈说,研究少林文化对传承中原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同学们民族精神、提升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释永信方丈受聘名誉院长将推动研究院的学习、研究。

  释永信当天致辞称,希望借鉴大学教育模式,将少林寺教育同郑州大学结合,弘扬中原文化,延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韩国河告诉记者,少林文化研究院将作为郑州大学的常设科研机构,由于非行政机构,因此不存在级别、官衔。释永信作为名誉院长,未来三年,将和郑州大学共同开展宗教文化、少林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原文化等方面的研究。

  除少林寺方丈外,释永信还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省佛教协会会长的头衔,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他曾于2011年6月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一届青联名誉主席。2012年4月,任河南佛教学院院长。

  有网友感叹,方丈太忙了。

关键词:释永信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