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云南镇雄39名在押人员脱逃 目前已经有12人归案

来源: 羊城晚报  
2013-04-16 15:49:41
分享:

在押人员脱逃示意图

  15日,云南省镇雄县新闻宣传中心通报,该县戒毒中转帮教集中点39名吸毒人员在4月6日出早操过程中集体脱逃,目前已查获和规劝回12名吸毒人员,相关责任人停职调查。

  爆料人

  大门未关,在押人员出逃

  13日,有知情者爆料称,6日云南镇雄县拘留所在押的37名人员集体逃跑。不过,“(此事)不能算越狱,那里只是临时拘留所,平时只看押送昭通戒毒的吸毒人员。截至4月9日18时,已有十几名逃跑嫌疑人归案。”

  该名知情者称,他是从镇雄县公安局内部人员处获知的信息。4月6日早晨,镇雄县拘留所在押人员出早操时,39名在押人员趁着看守民警不注意,集体冲出拘留所,“逃跑的时候,大门是开着的。”

  知情者告诉记者,镇雄县拘留所平常关押吸毒及接受审查的人员,其中共有3道铁门防护。“进出拘留所共有3道关口,说明可能当时3道门都是开着的。”

  “事发时,拘留所只有3名看守人员。”知情者说。

  公安局

  确有此事,细节暂未透露

  14日,镇雄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确有此事。”并称此事已经有了“相关的回应”。

  另外,该负责人还称,“详细情况需要问公安局办公室。”随后,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根据相关规定,对媒体的回应只能由局政工科作出,办公室无权对外宣布,随即给记者“政工科负责人”的手机号码。

  因为恰逢周末,14日政工科无人上班,办公电话也无人接听。而记者按照镇雄县公安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电话打过去时,对方却否认是“政工科负责人”,称“你打错了”。

  记者分别致电该县公安局多名领导及科室,但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14日晚记者发稿,发出的短信也没得到回复。

  14日晚,知情者又告诉记者,“云南省公安厅已派出工作组赶赴镇雄查办处理此事”。

  知情者

  网上爆料,公安局劝删帖

  爆料的知情者告诉记者,近日他将两件镇雄的治安事件以网帖形式发于网络,分别是4月6日镇雄县拘留所30多人逃跑以及4月9日镇雄县某酒楼外的一件凶杀案。随后公安局找人跟他谈话,劝说让他删除帖子。

  “我怕被删,就赶紧打印了下来。”随后,该知情者将打印下来的网帖交付记者。

关键词:拘留所,逃脱,39人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