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河北提前3年实现“十二五”关闭166处煤矿目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4-16 08: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4月15日召开的省安委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在前几年关闭小煤矿的基础上,我省去年又公告关闭矿井37处,淘汰落后产能234万吨,是国家下达关闭淘汰任务量的3.7和3.9倍,提前3年实现“十二五”关闭166处煤矿的目标。

  两年来,我省加快煤矿关闭整合重组步伐。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等整合主体已基本完成150处地方小煤矿的接管,张家口出台多项政策制度,健全完善了24个煤矿安全监管机构,配备了286名专职监管人员。邯郸提前完成了关闭整合任务。邢台实施了严格的驻矿监管措施,向地方煤矿派驻政府工作人员397人。

  今年,我省将加快煤矿整顿关闭和兼并重组进度,完善已接管矿井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实质管控,严禁违规建设、施工、开采。采取综合防治水措施,加强防治水示范矿井建设,年底前建成5处以上高标准防治水示范矿井,6月底前所有煤矿生产矿井全部完成井下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年底前,所有生产矿井全部达到安全质量标准化水平,其中20处以上达到一级质量标准化水平。

关键词:煤矿,关闭,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