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3男子昌黎县上演“黄金大劫案” 涉案约160万元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13-04-16 08: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黄金大劫案》诙谐的情节让人忍俊不禁,近日,来自东北的三名男子利令智昏,联合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黄金大劫案”——合伙盗走价值约160万元的金银首饰及钱币。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同怀发财梦的铁哥们因涉嫌犯罪变成了铁窗内的难兄难弟。

  张强与李军、王刚(均为化名)同在河北昌黎打工,身为东北老乡的三人很快熟识,并成为脾气相投的“铁杆兄弟”。2012年8月份,张强见昌黎某金店店主刘某在下班后将金银首饰带回家且防范不严,顿生贪念。在跟两个同怀“发财梦”的“好哥们”讲了这一想法后,三人一拍即合,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为确保计划万无一失,三人多次进行踩点,摸清了刘某的活动规律,掌握了刘某存放金银首饰的地点。此后不久,三人携带作案工具,在夜色掩护下轻车熟路潜入刘某家中,将刘某家的车库门撬开,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锤把现代轿车车玻璃敲碎,从后备箱中盗走金银首饰七袋。将赃物平分后,三人各自潜逃。

  后经昌黎县价格认证中心评估,被盗黄金首饰价值150余万元,被盗铂金首饰价值2万余元,被盗银币、铜币价值4万余元,被盗银器价值近1万元,共计价值约160万元。

  鉴于涉案金额巨大,接到报警后,昌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经过数月紧张侦查抓捕,终将三人抓获归案。4月11日,昌黎警方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通讯员张磊 记者张娜)

关键词:黄金大劫案,涉案,男子,昌黎

责任编辑:杨晓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