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凤凰门票新政“微调”:学生20元 免票范围扩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6 09:02:46
分享:

  湖南省凤凰县官方15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证实,10日起施行的门票新政有“微调”:学生旅游凤凰古城只需20元,免票范围也有所扩大等。

  4月10日起,有“中国最美小城”之称的凤凰古城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捆绑销售”,向游客收取148元的门票。新政推出后,备受外界关注。

  学生游凤凰古城只需20元

  为照顾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凤凰县在80元/人·次标准的学生门票中推出优惠政策。即从2013年4月20日起,全日制在校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旅游,除沱江泛舟以外,只需20元。参与沱江泛舟项目享受凤凰县本地居民待遇,收取15元/人·次用工成本费。此项政策试行一年

  免票范围扩大

  此前,湘西州及凤凰县邻近县(铜仁市松桃县、怀化市麻阳县)居民凭身份证可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但从4月15日起,湘西州、怀化市、铜仁市三地区居民游凤凰古城均可享受免费待遇。

  凤凰县还在《凤凰县旅游景区门票管理办法(试行)》中还明确规定,当地居民凭身份证或讲方言可直接进入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南华山神凤文化景区、南方长城景区及乡村游公司所属景点。

  成立农家船公司

  15日,凤凰沱江下游的农家船代表分别与凤凰县沱江镇人民政府、凤凰古城景区旅游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组建桃花岛农家船公司框架协议》与《合作运营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一改过去上岸拉客的历史,以船入股实行公司化运营,标志着该县农家船融入市场化经营。

  据了解,按照协议新成立的桃花岛农家船公司实行股份制运营,由凤凰县古城景区旅游服务管理公司统一经营售票,该县沱江镇人民政府、古城景区旅游管理服务公司,桃花岛农家船公司三者之间实行合作。

  该公司正式运营后,将对所有村属游船进行集中整治,对船工进行上岗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制定规章制度,规范经营行为,通过集体经营、统一管理、统一售票等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的游览环境。(记者 刘柱)

 

关键词:凤凰古城,门票新政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