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餐厅比基尼被紧急叫停 市工商部门约谈餐厅老板

来源: 长沙晚报  
2013-04-16 08:29:17
分享:

  昨日傍晚,早两天穿着“比基尼”服务的服务员全部穿上了工装。贺文兵 摄

  “我们不用再‘露’身服务了,心情舒畅多了……”13日,人民路与车站南路交会处的融圣国际一家名为“金香鲍”的海鲜主题印象自助餐厅,为吸引顾客推出服务员穿比基尼为客人服务仅3天时间,昨日被市工商、卫生等部门紧急叫停。三天前被老板说服和劝导、羞羞答答穿上比基尼服务的30多名服务员终于露出了轻松的表情。“感谢长沙晚报对这种低俗作派的曝光监督,才让我们脱掉了比基尼穿上了工装。”之前委屈不已的服务员小陈把记者拉到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餐厅“炒”:博眼球以吸引客人

  据了解,金香鲍海鲜主题印象自助餐厅经营者远新玉是一名50多岁的河南人,在全国开了多家海鲜自助餐厅,今年初,他来到长沙投资租场地搞装修,在人民路开办海鲜自助餐厅,餐厅在3月18日开张,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助餐厅开张后,餐饮业红火的长沙却给他当头一棒,每天来消费的客人不足100人,生意的冷清让他想出了“让服务员穿比基尼服务”的点子,想以此来博眼球吸引客人。

  工商“劝”:比基尼被紧急叫停

  14日,本报以《餐厅上演比基尼诱惑,食客羞红脸,服务员跑了一半》为题,对金香鲍自助餐厅的低俗作派进行了曝光。报道在引发广大读者和网友高度关注的同时,引起了长沙市工商局等相关部门的重视,报道见报的当天晚上9时许,长沙市工商局的相关领导约谈了远新玉。

  昨日,长沙市工商、卫生等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对金香鲍自助餐厅的比基尼服务进行了调查取证,对于服务员穿着比基尼这种“出位”的促销方式,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没有找到其经营方式和广告方式涉嫌违规违法的法律依据。“客观上来说还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们经过仔细研究后决定约谈餐厅老板,建议暂时叫停这种促销方式,他也听了我们的劝导。”长沙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自助餐厅的比基尼服务和“穿比基尼来消费的女士免单”的促销活动暂时被叫停,等候进一步的调查处理。昨日傍晚,记者再一次来到金香鲍自助餐厅回访时看到,早两天穿着比基尼服务的服务员全部穿上了工装。

  业界评:凡事都应该有度

  湖南省商务厅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湖南省有近95%的星级酒店宾馆月营业额下滑明显,其中平均下滑35%,下滑幅度最多的达60%。湖南有餐饮业界人士表示,“比基尼餐厅”问世,根子在于近来长沙餐饮业急于脱困。

  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周新潮表示,服务员穿比基尼还上升不到伤风败俗的层面。“市场不接受,消费者不认可,他们就没生存空间。”但不少餐饮业界人士指出,凡事都有度。

  “原来想让服务员穿上比基尼服务会被消费者和大众接纳,没想到这种标新立异引来了这么大一场风波。”情绪低落的远新玉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贺文兵)

关键词:餐厅,比基尼,长沙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