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世界最危险机场:跑道尽头是悬崖峭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5 14:05:14
分享:

  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距离马霍海滩仅数百米远。由于机场跑道很短,每天飞机起飞时总会以极低的高度,经过不远处的海滩,高度只有18米。(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因为腹地有限,有很多机场不得不建在山坡高原、住宅区,如果稍稍飞偏,很可能就会造成意外,来看看机师眼中全球那些机场最危险。

  台湾航发会教官余晧玮表示,以高原机场来讲,因为高度高、空气稀薄,所以进场真空速度会比较大,相对之下地速就会大,例如尼泊尔的卢卡拉机场建在高原上,一旁就是深不可测的悬崖,跑道尽头又是山壁,飞机一降落就要急剎。

  法国阿尔卑斯山上的高雪维尔机场,由于跑道只能依山坡而建,因此飞机降落时,要上坡减速,起飞则下坡加速,若是机长没控稳,真的很恐怖。

  加勒比海圣马丁岛荷属部分的朱丽安娜公主国际机场盖在滨海公路旁边,飞机降落处,尾端底下就是一整排汽车,两旁还是住宅区,飞机起降的气流虽然让人看得很过瘾,却随时有卷起汽车的危险。

  这些机场之所以会盖在如此危险的地方,都是因为腹地有限,又要发展观光,只能依据地形兴建,因此虽然符合机场标准,但风向、气流更难捉摸,机长的危机处理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关键词:世界最危险,机场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