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马杜罗宣布赢得委总统大选 称在选举中公平胜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5 13:50:06
分享:

资料图: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

  据法新社报道,委内瑞拉代总统马杜罗15日宣布,自己在大选中胜出,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他表示:“今天我们可以说,我们公平地赢得了选举”。

  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15日宣布,委内瑞拉代总统、执政党候选人马杜罗在大选中胜出,以50.66%的得票率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反对派领导人、热门竞争对手卡普里莱斯以49.06%的得票率落败。委内瑞拉选举委员会主席卢塞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委内瑞拉人民已经作出决定,这一结果是不可更改的”。

  自称“查韦斯儿子”的委代总统马杜罗现年50岁,曾是委内瑞拉已故总统查韦斯“钦定”的政治接班人。1998年查韦斯首次竞选总统,马杜罗担任其助手,此后一直是查韦斯阵营的核心人物。他于2005年当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2006年出任外交部长、2012年被任命为副总统。

 

关键词:马杜罗,委内瑞拉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