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襄阳火灾事故:火魔吞噬酒店 住客爬窗自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15 07:47:50
分享:

  14日6时许,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截至14日晚21时,事故已造成61人伤亡,其中11人遇难。

  当天6时30分,该酒店附近瑞泰欣城小区居民旦先生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大楼由后面先起火,火势最大的是二楼网吧,慢慢烧到上面的楼层。

  记者抵达现场时,当地警方已经在现场拉起了控制线,不准进入。该酒店共有五层。从前面看去,房间窗户全部破损,窗帘及窗户已烧黑,建筑表面尚完好。但从该栋楼房的后面看去,二楼的空调装备线全部烧毁,房间玻璃几乎全部损坏,墙体也是黑漆漆的。酒店一楼下有10多间店铺,也已基本烧毁。

  “出事的那个网吧是迅驰网络会所,现在还不能进去,那里面随时还会有危险。”当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在协助清理现场,他们对记者表示。

  “由于地段好,所以这里的生意也好。那里面网吧塑料线也很多,一旦出现事故就不堪设想。”瑞泰欣城小区居民张先生说。

  襄阳市官方14日晚通报,该酒店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共有客房58间,当晚有67人入住其中的54间客房,二楼网吧25人在线。

  据张先生介绍,有一家三口全遭不幸,其中有一个5、6岁的小女孩。“那个网吧消防设施有问题,楼梯间也很窄。”张说。

  “消防车最初来了两辆,还在附近找水浆,喷水枪都够不到一景酒店三楼。有的消防队员看到前面窗户上人在喊救命,就从前面爬梯子。”旦先生介绍。

  据旦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大火发生时浓烟滚滚,还有6、7名住客爬到3楼窗户下自救。“被救下来的人,吐的痰都是黑色的。”张先生说。

  事故发生后,伤员已分别送往襄阳市一医院、中医院、铁路中心医院、中心医院、477医院等5家重点医院进行救治,130多位专家医务工作者参与火灾抢救。

  “今天上午我们这里来了10位因火灾受伤的伤员,其中有一位住进了重症监控室,你现在还看不到他们。”该市铁路中心医院一名保安告诉记者。

  14日下午,襄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要求连夜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同时,抓紧调查火灾事故原因,严肃处理事故相关责任人。

  截至14日晚21时,遇难者中已有8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善后专班已与确定身份的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家属取得联系。

  目前,涉事有关责任人已被依法控制。火灾原因调查及善后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作者艾启平 杨泽文 尚华珍

关键词:火灾,襄阳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