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市城管委向施工单位倡议:减少扬尘污染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13-04-11 15:55:54
分享:

 

  昨天(4月10日)下午,市城管委直属施工单位在加强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向全市建设施工单位发出“加强工地扬尘治理,打造良好城市环境”的倡议,希望做到“八个保证”,减少城区扬尘污染。

  目前,正值春季多风,容易引发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影响省会大气环境质量。为减少工地扬尘,打造良好城市环境,市城管委直属各施工单位,向全市建设施工单位发出《倡议书》,希望共同加强工地扬尘治理,打造良好城市环境。

  《倡议书》提出,全市各建设施工单位做到施工现场管理“八个保证”:保证工地内的裸露黄土全部遮盖,避免黄土裸露;保证工地围挡规范化、标准化,全封闭施工;保证施工垃圾即产即清,沙、石、水泥等建筑材料集中堆放,全部覆盖;保证现场专人保洁,定时洒水降尘,大风天气停止动土施工,避免二次扬尘;保证建筑工地出入口进行硬化铺装;保证对工地出入车辆进行清洗,车体不净不出现场;保证不使用无资质渣土运输车辆,不超高超载运输;保证施工现场设置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公示牌,公开施工内容、工期、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主动接受市民监督。

  据市城管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即日起,市城管委直属单位道桥管理处、排水管理处、市政建设总公司、二环路管理处等所负责的市政工程施工工地,将全部严格做到“八个保证”。同时,希望全市所有施工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共同努力,做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维护者,为减少工地扬尘、美化城市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扬尘污染,城市施工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