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贵州面向长三角招商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近700亿

来源: 新华网  
2013-04-11 09:55:03
分享:

  4月10日,贵州面向长三角招商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大型企业、知名民营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各大投资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中介机构及相关商协会的400余位客商应邀出席。现场推介了707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27485.7亿元,集中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达694.49亿元。

  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在推介会上表示,长三角是贵州开展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的重点区域之一。近年来,随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贵州抓住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机遇,加强与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的经贸合作,长三角企业在贵州的投资呈逐年上升趋势。贵州有资源优势、东部有资金资本优势;贵州有劳动力优势,东部有企业家优势;贵州有特色产品优势,东部有市场营销优势,贵州有市场需求优势,东部有产业技术优势,东部企业分享贵州发展机遇是一种战略眼光,也必将获得丰厚回报。

  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引进长三角优强企业投资,充分借鉴利用长三角地区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力争签约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此次,贵州精心组织了招商项目向长三角企业推介。重点围绕贵安新区建设、“5个100工程”、“四个一体化”、“五张名片”、国有大中型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等优势资源和重点产业,进行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筛选、编制、评审和包装。

  据了解,此次贵州省面向长三角招商推介,共促成122个相关项目达成投资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315.87亿元。其中,现场集中签约40个项目,总额达694.49亿元,涉及资源深加工、装备制造、旅游综合体、城市综合体、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商贸物流、新兴产业等领域。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作推介。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领导李军、秦如培、廖国勋、廖少华、龙超云、王江平出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江苏省副省长史和平,浙江省副省长卢子跃致辞。副省长蒙启良主持

关键词:推介会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