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非典和不少新型流感源发于中国也不奇怪

来源: 新华网  
2013-04-09 14:51:27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4日在日内瓦发布通报称,目前仍没有针对H7N9禽流感的可用疫苗,建议人们做好基本的个人卫生。同时,该组织不建议因H7N9禽流感在各入境处进行专门检查,也不建议因此限制旅游和贸易。

  世卫组织表示,目前没有迹象表明中国上报的确诊病例之间存在联系,同时尚无证据表明该病毒在人际间传播。

  世卫组织说,目前仍未查明人体感染该病毒的原因,但对病毒进行的基因分析表明,尽管该病毒源自禽病毒,但有迹象表明病毒已发生变异,变得能够在接近哺乳类动物正常体温的环境下增殖。

  为预防起见,世卫组织建议人们勤洗手,保持呼吸系统健康。另外保证饮食安全,不食用感染病毒的动物,不食用生肉,烹饪食物时做到生熟分离,确保入口的肉、蛋类得到充分加热。接触生肉后需仔细洗手,并对接触过生肉的器皿进行清洗消毒。

  世卫组织还建议医疗机构采取适当的防控措施,密切追踪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状况,并建议治疗和接触疑似或确诊的H7N9禽流感患者的医务人员在此基础上采取额外的防护措施。

关键词:新型传染病,病毒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