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英捐精造就“超级爸爸” 五百男子繁衍六千余孩子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3-04-09 14:18:25
分享:

 

资料图片:电影《送货员》中的捐精者文斯·沃恩

  在好莱坞新近上映的电影《送货员》中,捐精者文斯·沃恩发现自己是几百个孩子的父亲,与此同时,孩子们则要求精子银行公布“父亲”的身份,这部电影使得“人工受精”这种生育方式再次成为公众谈论的话题。而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7日报道,目前英国通过人工授精技术出生的孩子有6111个,当初的精子全部来自500位捐精者。

  英国人类受精与胚胎管理局(HEFA)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500位捐精者中,每个人都至少是10个孩子的生理父亲,其中有8人拥有20个孩子,有7人拥有更多孩子,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爸爸”。据悉这6111个孩子全部出生在2005年之前,根据当时的法律,捐精者的个人信息将不会透露给他们。而在2005年之后,英国开始实行“实名捐精”制度。

  在英国,捐精者并不是孩子法律上的父亲,所以没有权利和义务去抚养孩子,除非他们将自己的精子提供给一些无照的黑诊所。目前,英国每年大约有2000个儿童通过人工受精的方式出生。

  HEFA方面表示,虽然目前英国的捐精者越来越多,但需求也越来越旺盛,“超级爸爸”为不育夫妇提供了唯一的希望,而HEFA也正在寻找更多的捐精者。

  “捐精属于利他主义行为。”HEFA的一位发言人介绍说,“每一位捐精者的精子最多允许分配给10个家庭,同时整个过程都严格按照标准流程来执行。”(来源:中国日报网信莲编辑:柳洪杰)

 

关键词:超级爸爸,捐精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