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河北

广场鸽停飞打疫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4-09 09:23: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捕捉广场鸽。

  -将捕捉的广场鸽运至新鸽舍。

  -鸽子在新家产的蛋。

  -为新鸽舍消毒。

  今日出镜

  搬进新家的广场鸽

  采访动机

  针对目前我国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昨日(8日),省会文化广场管理处和长安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广场上的近2000只广场鸽进行了加强免疫。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省会文化广场东南角,发现广场上撒了很多鸽食,工作人员正用网捕捉前来觅食的广场鸽,然后一只只将其放进旁边的鸽子笼里。“这些鸽子要送到广场新建的鸽舍进行加强免疫。”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随后,记者来到了广场鸽的新鸽舍。新建成的鸽舍位于省图书馆大楼西南侧的一座屋顶上,整座屋顶用铁丝网笼罩成一个方形大网罩。网罩内长长的三排木制鸽笼呈南北走向建在屋顶上,每一排鸽笼有上下两层,由两列鸽舍相背而坐,并分隔成一个个独立小鸽舍。鸽舍下面有钢丝网,可以通风清除垃圾,每个鸽舍里面都有孵化幼鸽的草圈。据介绍,目前整座鸽舍可以满足2000只鸽子的管理、饲养、繁殖、防疫需求。

  “前几天,这些鸽子刚搬进新家,现在在这里安家的主要是去年刚孵出来的新鸽子,共500只。原来在广场上放养的1000多只鸽子还没有完全熟悉这里的环境,需要分批将它们捕捉进来,适应新家环境。”市广场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目前我国出现的H7N9禽流感疫情,长安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近2000只广场鸽进行加强免疫,以提前进行防控。

  此时,一位鸽舍的工作人员已经穿好防护服,背上蓝色的喷雾器,登上二楼进入鸽舍,对鸽舍进行消毒。“对鸽舍消毒后,还要对省会文化广场的地面进行一次全面消毒。”长安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这些进入鸽舍的广场鸽将进行封闭管理,不再进行放飞。”

  他同时提醒鸽子的散养户,近期不要再放飞,并进行一次免疫。如是信鸽,更要加强免疫。文/记者冯月静 图/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广场鸽,停飞

责任编辑:孙晓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