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际原油价格下降 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有望降价

来源: 山西晚报  
2013-04-07 08:20:45
分享:

  清明节假期内,国际原油价格连续下挫,一改此前涨价预期。在下周新定价机制施行后首次调价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迎来下调。

  受美欧经济数据不佳影响,纽约和伦敦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均在最近几日出现持续下跌。其中伦敦市场5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跌4日,跌幅达6%;纽约市场5月份交割的原油价格也连跌5天,跌幅逾4%。

  此前,受国际油价温和反弹影响,国内机构曾预测,4月10日新定价机制施行后的首次调价,成品油价格可能出现小幅上行。专业咨询机构息旺能源认为,根据现行的定价机制,如果在4月10日下一次调价时间点前,国际原油均价有1-2美元/桶的波动价差,调价结果就有可能会发生逆转。

  按照新机制要求,成品油价格每10个工作日都会调整一次,该降就降,该升就升。同时,新定价机制取消了国际市场油价波动4%才能调价的幅度限制,并根据国内原油进口结构变化,适当调整了挂靠油种。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成品油调价挂靠油种调整目前并不是十分清晰,加大了市场对于成品油调价幅度的预测难度。但是纽约、伦敦两大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变化仍是价格调整的风向标,在它们价格连续下挫后,国内炼油企业和批发商的预期都将转向降价。

关键词:油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