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展出1吨重黄金制品 再现丰臣秀吉茶室(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04 07:57:00
分享:

日本松阪屋银座店3日展出价值约合8亿元人民币、总重量约为1吨的黄金制品。
展览会展示了用1.5万张纯金箔制成的“黄金茶室”,仿制丰臣秀吉的黄金茶室而制成。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松阪屋银座店3日展出了价值约120亿日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总重量约为1吨的黄金制品。

  这次黄金展览会中展示了用1.5万张纯金箔制成的“黄金茶室”,价值4.2亿日元(约合2780万元人民币)。这是仿制丰臣秀吉(日本战国时代末期封建领主,1590-1598年期间日本实际统治者)的黄金茶室而制成。另外,会场还展示了用1万米长纯金丝编织的黄金披挂。

  近年来黄金价格一直高涨,最近的黄金市场价格为每克5000日元左右。举办方称,届时将会有众多顾客来参加这次黄金展会。这次名为“GOLD EXPO黄金的世界展”将从今天(3日)开始,至15日结束。

 

关键词:日本,黄金制品,丰臣秀吉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