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新疆“龟兹”万亩杏花迎风绽放 美如世外桃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02 21:16:38
分享:

新疆库车县40余万亩杏花进入花期,杏园里杏花迎风绽放。 王建强 摄
新疆库车县40余万亩杏花进入花期,当地居民在杏园里唱歌、跳舞。 王建强 摄
新疆库车县40余万亩杏花进入花期,当地居民在杏园里唱歌、跳舞。 王建强 摄

  进入四月,新疆库车县40余万亩杏花进入花期,杏园里杏花迎风绽放,香飘四溢,吸引了大批慕名来赏花的人们观光旅游。赏杏花、看歌舞,人们尽情的跳、尽情的唱,在杏花园里尽情享受世外桃源的意境。

  据悉,库车是杏花之城,古有“杏花龟兹”之称。1978年,新疆考古所在苏巴什佛塔附近挖掘了一座魏晋时期的古墓,出土的文物中就有杏核,墓主可能是龟兹国的一位公主。在库车博物馆,还收藏着一颗1600年前的杏核。

  库车系突厥语译音,维吾尔语地名,胡同之意,系古代龟兹语,意为“龟兹人的城”,位于天山中段南麓,塔里木盆地北缘。库车县素有“杏花龟兹”、“歌舞之乡”、“西域乐都”、“瓜果之乡”的美誉,有维吾尔、汉、回、柯尔克孜、哈萨克、蒙古、俄罗斯、锡伯、满、乌孜别克等14个民族。

 

关键词:美景,龟兹,杏花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