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杭州海关查获海上走私大案 涉成品油1.5万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4-01 15:17:52
分享:

  杭州海关官方消息,经多部门协同作战,海陆联动,3月29-30日,杭州海关成功查获一宗海上走私大案,捣毁了一个盘踞于浙南沿海的专业化成品油走私团伙全案。涉案成品油达1.5万吨,案值约1亿余元,抓获涉案人员30余名。

  据悉,该案是杭州海关历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海上团伙走私案,也是今年以来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海上成品油团伙走私案。

  2012年9月,杭州海关下属温州海关分局获悉张某及其团伙长期在温州乐清湾一带从事成品油走私活动,牟取非法利益,严重扰乱了当地市场秩序。

  3月29日晚8时许,杭州海关缉私局及下属温州、台州、舟山等缉私分局海上缉私力量协同配合,在温州乐清湾发动突击行动,现场截获正在接驳走私成品油的改装渔船3艘,当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口成品油约300吨,抓获涉案船员10余名。

  与此同时,岸上缉私力量也在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下,对前期锁定目标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兵分6路,先后在码头、油库、宾馆、小区等地抓获该案涉案人员10余名。

  经查,该团伙骨干成员均来自福建,2010年以来,在闽浙交界地带从事成品油走私活动,安排油船(俗称“中巴”)从公海上母船(俗称“大巴”)接驳成品油至闽浙沿海的温州乐清一带,偷卸给经非法改装的中小型渔船俗称“小巴”,并偷运至秘密设于温州沿海一带的私人油库,并进一步分发销售以牟取非法利益。

关键词:走私,成品油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