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2015年全国重要干线公路拟6小时内预警雾霾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03-30 09:23:02
分享:

  昨天(29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2015年底前,全国重要干线公路或将全部覆盖交通气象观测预报预警系统,遇到雾霾、强降雨、暴风雪等恶劣天气可实现6小时内预警。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有20余个省(区、市)气象局与当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了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各地气象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联合新建了高速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1086个,并利用气象部门现有的观测网络,组建了由11000个气象观测站构成的沿高速公路的交通气象灾害实时观测网,开发建设了高速公路交通气象预警信息服务系统。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表示,2015年年底,力争在全国重要干线公路全部覆盖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系统,实现恶劣天气6小时内预警的目标。提高对雾霾、强降雨、暴风雪、冻雨、路面结冰凝冻等恶劣天气预报预警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关键词:重要干线,雾霾预警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