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强对流天气横扫南方多地 今日夜间雨水再加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3-25 09:17:40
分享: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

  近日,强对流天气来势凶猛,横扫中国南方多地。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5~27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频繁影响,南方地区天气仍不稳定,易发雷雨大风、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在重庆东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现身。

  据预计,25日夜间开始,贵州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5~26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26日夜间开始,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局地有暴雪。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5日08时至26日08时,西藏东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南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部地区有沙尘暴。

  26日08时至2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天山地区、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江南大部、华南、贵州、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大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新疆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华南、江南中西部的偏南地区、贵州、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

 

关键词:强对流天气,雨水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