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小贝称不介意摔跤上头版:踢球再不穿皮鞋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2013-03-24 09:30:50
分享:

  卓尔俱乐部大门外,本报记者徐璐翘首待小贝。记者陈亮摄

  在昨天(23日)之前,贝克汉姆可能不会想到,他会穿得如此潇洒地在武汉摔上一跤,正如从没接触过体育专业的娱乐记者也没想到会被贝克汉姆点名提问。更让记者没想到的是,一贯注重公众形象的小贝大度地告诉所有球迷,丝毫不介意他摔跤的图片被登上报纸头版。

  小贝武汉行的活动安排得非常紧凑,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这位巨星所到之处都是被人群簇拥,而他没有露出一丝疲态。经过了远远眺望的一天之后,下午3点半,记者终于拿到此次活动的官方采访证,名正言顺地进了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采访,小贝表现出了他的职业素养,每位记者提问时,尽管听不懂,他始终会看着对方,回答前先说谢谢,回答完之后再次点头致谢。此次主办方安排的新闻发布会只能提六个问题,第六个提问的机会,被本地另外一位媒体记者获得。记者失望地放下了举得高高的手,以为发布会就要结束了。没想到,在回答完第六个问题之后,还没等翻译说话,小贝主动指了指本报记者的方向,微笑着请主办方把话筒递过来。作为一个看惯了明星冷脸的娱记,即使再淡定,此刻也有点小小的激动。

  体育记者问专业,娱乐记者问八卦。当记者接过话筒调侃道:“我的问题可能有点尴尬,您也许会后悔把最后一个提问的机会留给本报记者。我的问题是:您是否介意明天武汉的报纸头版都刊登您摔跤而不是风流倜傥的照片?您回家后会怎么跟辣妹和孩子解释这次小小的尴尬?”小贝哈哈笑着说:“我不会担心,我也不在意报纸上登出来。今天首先是穿着西装皮鞋想踢好球并不太容易,很容易摔倒。但我喜欢踢球,既然到了俱乐部,我希望为大家去展示,所以我不介意你们用这张照片。”最后,小贝还幽默地加上一句:“我想我晚一点回去会告诉我的孩子们,以后踢球不要穿皮鞋。”

  记者事后才得知,就在小贝摔倒后不久,本地几家媒体都接到了接待方不要刊发小贝摔倒的照片的请求,理由是会破坏小贝的形象,而小贝的回答让人看到他真诚的一面。

关键词:小贝,摔跤,踢球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