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揭幕 带动啤酒销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3-22 22:35:41
分享:

  为期三天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22日在能容纳4万观众的香港大球场隆重揭幕,成千上万的外地旅客拥到香港观战,带动香港啤酒销情。

  在主赛场香港大球场所在的铜锣湾区,随处可见身着各类橄榄球队服的外地游客在兴奋地谈论比赛。更有不少球迷精心装扮,三五成群地走在街上,他们有的戴着色彩艳丽的尖帽,有的身披彩旗或者道具长袍,有的还扮成动物,令到香港街头上犹如一个嘉年华。

  在赛场内,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赛让球迷们十分尽兴,场内氛围热烈。据记者所见,许多球迷手拿啤酒,边谈论比赛边喝酒,情绪异常兴奋,有球迷甚至高歌助兴。售卖啤酒的小姑娘Cathy告诉记者,来看比赛的大都是外地旅客,他们大都喜欢喝啤酒,一次花费200多港元,啤酒在这段时间特别好卖。

  这次比赛共有28支球队参战,揭幕战由津巴布韦大战墨西哥,结果津巴布韦轻松以27比0击败对手;随后上阵的中华台北则以12比24不敌乌拉圭。东道主香港在首战则遇上卫冕香港站冠军劲旅斐济,结果以0比36大败。其他的劲旅,以苏格兰和葡萄牙斗得最激烈,结果葡萄牙以27比21擒下苏格兰。

  据了解,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于1976年首次举办,在2013年踏入38周年,经过多年来的努力经营,赛事已成为享誉国际的七人榄球盛事。1999年,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正式成为国际七人榄球系列赛分站之一。时至今日,也是“汇丰世界七人榄球系列赛”是唯一有28支劲旅参赛的分站,其高达15万美金的总奖金,冠绝其他分站。(完)

关键词:榄球,铜锣湾,香港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