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未来三天南方强降水伴有雷暴 华北雾霾还将持续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3-03-18 09:55:31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与报纸摘要》报道,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部仍将被雨水覆盖,华北大部则继续被雾霾笼罩。

  这个周末,雾霾天气再次笼罩北京等华北地区。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分析,由于未来冷空气影响较弱,雾霾还将持续。

  孙军:17号夜间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影响时间比较短,也比较弱,对根本驱散雾霾不会有太大的作用。19号夜间又有一次冷空气,雾霾有短暂的改善。

  进入春季之后,气候变化无常。未来三天,北方气温将如同过山车般骤升骤降,升降幅度有时可达一二十度。

  孙军:北方地区主要是在内蒙古东部、还有东北三省、华北北部持续不断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要偏低一些,同时气温升降幅度比较大。你像那个哈尔滨吧,18号零下11度,19号零下20度,气温下降比较明显。

  未来三天我国东北辽宁吉林会出现较强降雪。而在南方,降雨陆续开始增多增强,将出现暴雨,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留意预警信息,做好灾害防御措施。(记者周文超)

 

关键词:降水,雷暴,大风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