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河北省狼牙山红色文化促进会成立 刘永瑞出席讲话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03-17 10:06:26
分享:

  今天(16日)上午,河北省狼牙山红色文化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省会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刘永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狼牙山地处我省易县,是晋察冀抗日主战场之一,曾在八年抗战中经历了210多次较大战斗,取得了辉煌战绩。当年狼牙山五壮士不畏强暴、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教育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刘永瑞指出,研究和弘扬狼牙山红色文化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狼牙山五壮士身上所体现的那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牺牲奉献的高贵品质,正是我们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必不可少的精神力量,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狼牙山红色文化促进会的成立,为关心和支持革命老区建设的各界人士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红色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优良的载体。

  据悉,该会成立后将致力于做好狼牙山地区革命历史资料搜集整理、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抢救管理工作,动员方方面面力量支持革命老区建设。

关键词:狼牙山,刘永瑞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