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栾城县工商局掀起农资打假高潮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13-03-15 09:46:40
分享:

  为保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近日,栾城县工商局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红盾护农”农资打假“铸剑”活动。

  该局制定了红盾护农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县局与分局、分局与片组、片组与经营者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将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位,做到监管执法全覆盖、无疏漏。大力宣传“红盾护农”行动的整治重点和成果,提高农民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工商执法、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浓厚氛围。并在市场巡查工作中,以农药、化肥、农机等为重点,对全县农资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重点加大农村农资店、集贸市场的监管,对查获的过期、变质、假冒伪劣农资一律下架退市。同时,充分发挥“12315”申诉举报网络和农村“一会两站”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快速解决问题,确保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89户,对2家违规经营的农资户进行了立案查处。

关键词:栾城,工商局,打假责任编辑: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