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河北移动:加强网络信息保护 确保用户信息安全

来源:  
2013-03-14 21:49:48
分享:

  自2012年12月《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出台后,河北移动按照集团公司和省通信管理局的要求,完善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信息保护技术手段建设和管理措施落实,并积极配合有关主管部门的执法工作,不断完善网络信息保护体系,确保信息安全。

  据河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决定》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组织和个人在网络信息保护中的权利、义务及责任,为运营商网络信息保护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法律依据与坚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河北移动一贯重视网络信息保护,反对窃取用户隐私、发送违法和垃圾信息等一切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不法行为的打击工作,净化通信环境,保护客户权益。

  据悉,河北移动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成立了由公司负责人领导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对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全局规划和统筹,创新手段加强网络信息保护,强化科技攻关,全面建设了4A系统、"金库模式"等技术手段,对客户敏感信息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信息安全。

  "为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和正常通信秩序,河北移动在全省集中部署了垃圾短信拦截系统,进一步加大人工审核力度,规范行业应用端口管理,并及时根据拦截情况优化拦截策略,提高精准度。"河北移动客户服务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河北移动按照"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短信下发内容、时间和范围,提高处罚标准;完善拦截技术手段,建立拦截策略全国共享机制,确保人工审核人员编制,据用户属性区分流控频次,实行精准拦截。

关键词:信息,保护,移动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