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明日起 石家庄市2万余学子高考体检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3-08 09:51:56
分享:

  3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市内五区2013年高考体检工作将于3月9日正式展开。

  记者从承担体检工作的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了解到,为了给忙于备战高考的考生们提供便利,院方将安排医务人员到校采血,裕华区、桥东区、长安区三区考生只需到医院参加采取之外的其他项目体检。考虑到桥西区、新华区距离医院较远,院方特地组织医务人员、体检车深入两区开展定点体检,两个区的考生无须来医院就能完成所有项目的体检。“高考体检主要是为了保证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避开身体条件不适合的专业,考生们不必紧张,以免因过分紧张引起血压升高、心率过速等现象。”该院体检中心主任杨惠霞介绍说,抽血前,考生要空腹八小时,抽血后拇指按压针眼处5分钟,不要揉擦,抽血当日上肢不要做剧烈运动;体检前要注意不吃辛辣、油腻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注意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保证良好的睡眠。此外,体检时患感冒或其他疾病正在服药治疗的考生尤其要注意,体检过程中一定要主动向体检医生说明患病、服药情况,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如对体检结果有疑义,可通过区招办与体检医院联系安排复检。考生对复检结果仍有疑义的,须通过区县招办向市高招办提出专项复检申请,按规定的程序和时间到指定医院进行专项复检。(记者郭鹏) 

关键词:高考体检,市三院,石家庄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