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江苏一官员被爆吃空饷长达12年 违规所得近40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3-07 14:26:45
分享:

  近日,江苏大丰市一政府官员被爆“吃空饷”长达12年,“吃进”金额近40万元。6日,记者从该市纪委了解到,该官员已办理了退休手续,其违规所得工资等被追缴回财政部门。

  据知情人反映,该官员冯某是大丰市服务业发展办公室的工作人员,2000年起他经营一家百货公司,担任公司的董事长、法人代表,同时,又以政府工作人员的身份领取工资。

  6日,大丰市纪委常委朱薇证实冯某存在“吃空饷”的行为。据介绍,2000年时,大丰国有企业百货公司濒临破产,出于维稳和挽救企业的发展考虑,大丰市商业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冯某被组织上安排到百货公司任职,承诺保留其组织关系和各种待遇。2005年企业改制,冯某通过竞标成为该公司的负责人。

  2006年大丰颁发《关于鼓励机关工作人员离岗创业的试行办法》,鼓励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创业,但规定离岗人员须于2008年3月底做出选择,或办理离职手续创业,或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由于文件传达没有到位,冯某未办理离职手续。

  大丰市纪检部门称,冯某从2000年5月至2012年7月共领取工资及住房公积金391367.05元。根据相关规定,决定追缴冯某自2008年4月至2012年7月所领取的工资及住房公积金224256 .87元。冯某被扣留在单位的一部分工资,由单位上缴财政,已领取的7万余元由冯某个人上缴财政。

关键词:吃空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