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屌丝舞”Harlem Shake席卷全球秒杀骑马舞

来源: 大众网  
2013-03-06 16:07:47
分享:

  最近“屌丝舞”(Harlem Shake,又称“哈姆莱摇摆舞”)风靡全球,“屌丝舞”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该舞蹈的视频最近在YouTube等网站上迅速走红,也成为推特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瞬间秒杀鸟叔的骑马舞。图为当地时间2013年3月2日,菲律宾马尼拉,学生一起快闪大跳“屌丝舞”。图/东方IC

  一名戴着猴子卡通头套的队员坐在消防车上,音乐响起,他开始自由地摇摆着庞大的身躯。消防车旁几名身着黑色制服的队员完全不理睬他,依然紧张地工作着。随着音乐进入高潮,消防队员们一下子“活”了起来,有的只穿内裤浑身颤抖,有的跳绳、做俯卧撑、敲大鼓,还有的直接趴在地上扮“死人”……2月18日,一段瑞典消防队员大跳性感舞的爆笑短片出现在国外视频网站liveleak上,他们集体“乱舞”的滑稽场面令很多网友“震惊”。

  这是时下新一轮舞蹈狂潮“屌丝舞”(学名哈姆莱摇摆舞,HarlemShake)的一个最新版本。新年伊始,面世于上世纪80年代的“屌丝舞”突然在YouTube上“复活”,像病毒一样在世界各地蔓延着。它从办公室走向高校、游泳馆、军队,甚至连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也加入其中,而为其伴奏的电子舞曲也成为“2013神曲第一弹”。

  与去年席卷全球的“骑马舞”不同,“屌丝舞”没有整齐划一的舞步,人们扭得格外无厘头、无节操,完全是“群魔乱舞”。也正因毫无章法,其近乎“癫疯”的狂欢更加受到屌丝网友的喜爱。最新的数据显示,一段办公室版的“屌丝舞”视频获得了超过1000万次点击,而佐治亚大学男子游泳跳水队制作的水下版则获得了780万次点击。网民纷纷留言表示“骑马舞已经跟不上时代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屌丝舞,Harlem Shake,骑马舞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