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温家宝今日9时作本届政府最后一次工作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3-05 08:26:25
分享:

  3月4日,北京晴空万里,武警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大型显示屏前走过。3月5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隆重开幕。中新社发刘忠俊摄

  中新网3月5日电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于今日上午9时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即将第十次在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也是本届政府的最后一次工作报告。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本次人大会议是十二届全国人大的首次会议,且是换届会议,将传递出哪些中国政经走势的信息备受瞩目。

  据大会发言人傅莹4日介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会期共12天半,将于3月17日上午正式闭幕。本次大会共有16项议程。

  政府工作报告是每年两会的重头戏。它不仅是对上一年的政府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新一年的施政纲要。本次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第十次作《政府工作报告》。

  此外,大会还将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将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表决通过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人选名单。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