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荷兰将抬高妓女最低年龄门槛 由18岁提至21岁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03-01 09:22:55
分享:

  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计划将卖淫人员最低年龄限制由18岁提高至21岁,并要求所有妓院在凌晨4时至上午9时停止营业。

  据美联社27日报道,阿姆斯特丹市长埃伯哈德范德兰在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抬高妓女最低年龄门槛的目的是为了打击该市红灯区的犯罪活动,保护性工作者(大多数为女性)免受虐待。据估计,阿姆斯特丹目前拥有大约8000名职业性工作者,其中一半在红灯区上班。范德兰表示,根据新规定,所有红灯区在凌晨4时至上午9时必须关闭。

  2000年,卖淫在荷兰正式合法化。然而,2006年后,该国对卖淫业采取紧缩政策,导致1/3的妓院停业。范德兰表示,目前阿姆斯特丹市卖淫业问题严重,市政府必须采取措施,遏制皮条客逼迫年龄不足18岁的人卖淫。(记者 陈宗伦)

关键词:红灯区,阿姆斯特丹,性工作者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