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露天油罐躲猫猫 阜城违规柴油站屡禁不止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2-21 15:10:42
分享:

  此前,对衡水阜城县多个私人油罐露天存放存在安全隐患一事进行过报道,该县多个部门开展了整治行动,26家私人柴油站点被关停整改。近日,记者在阜城采访时,却发现此前被关停的私人柴油站仍在使用,有些油罐安放在汽修厂旁边,有些油罐则从外面搬进了院子。

  私人露天油罐再现

  19日上午,记者看到,在阜城县富德路一处院子外,一条油管从院子的一个侧门伸出,一个男子为一辆大货车加完油,便随手将侧门锁上了。记者注意到,紧靠侧门的院子内,露天摆放着一个油罐。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在光明路一处汽修厂旁边,汽修厂焊工在一旁干活,火花四溅,而紧挨着的便是一个油罐。

  记者在阜城县多条街道走访发现,在阜城县阜德路,短短一公里的路程,竟然接连有10余个私人露天油罐,光明路上也有5个之多,每个油罐约装15吨-20吨柴油。这些油罐多藏匿于院内,许多私人油站将露天的油罐搬进了院子里或者民房内,只留加油机或油枪在外面,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

  业内人士称,按照规定,油罐必须埋于地下,并建设相关安全设施。无论汽油还是柴油,将油罐架在街边或民宅院内,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油点位置更隐蔽

  “我们有几辆大车常在这儿跑,在这加柴油多少钱?”“6.8元一升”。“还能便宜么?”“我们都是自己用,也是6.8元。”

  阜城县富德路收费站附近一处私人柴油站外,只有一台加油机摆在院子里,一根油枪在不远处的一个油桶里。记者在该站了解到,这些私人油点的-10号柴油比正规加油站便宜近1元钱。不少私人油站都称自用,并未对外销售。而据知情人士讲,县里原来对私人柴油站进行过检查,这些私人油点变得更隐蔽了,来加油的人多靠熟人介绍,陌生人轻易不给加。

  缘何“屡禁不止”

  2010年6月29日,本报曾对该县私人油罐露天存放,存在安全隐患进行了报道。当年7月5日,阜城县委县政府召集县安监局、县质监局等部门召开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下发了《阜城县人民政府关于整治成品油市场秩序的通知》,坚决在整改期限过后将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私人柴油加油站点取缔,责令拆除加油和储油设施,在整治过程中,将26家不符合要求的私人柴油加油点进行了关停整顿。不少居民说,当多部门对这些藏匿县城的私人露天油罐进行关停整顿后不久,这些私人露天油罐又悄然出现了。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再次拿起利剑,将这些存在安全隐患的“定时炸弹”剔除。

关键词:违规柴油站,私人油罐,露天油罐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