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国际残奥会:刀锋战士伦敦残奥会尿检呈阴性

来源: 新华网  
2013-02-21 11:21:44
分享:

  国际残奥委会20日表示,皮斯托瑞斯在去年的伦敦残奥会时接受了两次尿检,均呈阴性。

  “皮斯托瑞斯分别在8月25日和9月8日接受了尿检,均呈阴性,”国际残奥委会媒体主管克雷格·斯彭斯在接受法新社邮件采访时说。

  “他在去年也接受了国际田联和南非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测,”斯彭斯补充说。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涉嫌在2月14日预谋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而就在20日,警方披露在其家中的卧室里发现两箱睾丸激素和注射针管。这不免引起人们猜测其在伦敦残奥会是否使用了兴奋剂。

  皮斯托瑞斯在伦敦残奥会前四天接受了一次尿检,继而在他获得T44级400米冠军后接受尿检。不过,他在获得200米银牌后并未接受尿检。按照国际残奥委会的解释,残奥会有503枚金牌,较之奥运会多出200枚左右,因此不可能对所有获得奖牌的选手都进行尿检,而是保证每个小项有一名奖牌获得者接受尿检,并随机对其他运动员进行尿检。

  皮斯托瑞斯的辩护律师称警方发现的激素只是一种草本药物治疗的手段而非兴奋剂,而且皮斯托瑞斯已经获准使用这些药物。法新社记者询问国际残奥委会皮斯托瑞斯是否获准使用这些药物,国际残奥委会的回答是:这是机密信息,不能透露。

关键词:刀锋战士,尿检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