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涿州一8岁男童困于机井管道 消防救出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02-18 10:11:35
分享:

  2月14日16时50分,保定市涿州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涿州东城坊镇一名8岁男孩在外玩耍时不慎落入机井水泥管道中,急需救援。接警后,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17时02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口径约40公分的机井水泥管道被埋在土地里,一名男童头部露在管道外,膝盖处卡在了水泥管道中无法移动,其因惊吓加之疼痛哭喊不停。消防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部署救援任务,为防止在救援中男孩头部受到伤害,先找来棉被盖在男孩头部,随后消防队员用铁锹把水泥管道周围泥土挖开,在挖到水泥管三分之二处时,为节省救援时间,消防人员利用绳索固定管道周围,再使用撬棍辅助将整根长约1.2米的水泥管道提出了地面。

  由于男孩膝盖处卡在管道内,救援人员对男孩进行安抚,使其放松配合救援,同时尝试着使男孩腿部慢慢伸展开。17时20分,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被困男孩成功获救。

关键词:被困,男童,机井管道,救出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