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阜平骆驼湾唐荣斌因与总书记炕头谈心知名度大增

来源: 保定晚报  
2013-02-17 09:33:08
分享:

  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桌。

  正月初一,我们驱车160多公里,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唐荣斌家。

  去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阜平县骆驼湾村,来到唐荣斌家,让这个县城西40公里的小山村闻名全国,也让唐荣斌知名度大增。【习近平访保定小山村引考察潮半月访客超过去一年】

  大年初一的骆驼湾依旧平静。在村口的碾子旁,唐荣斌和一群老人在抽烟、聊天、晒太阳。见我们到来,唐荣斌热情的将我们领回家。

  福字、春联、红灯笼,唐荣斌不大的院子里透着浓浓的年味。进了门,迎门的板柜上摆放着唐荣斌和老伴与习近平总书记促膝谈话的照片。唐荣斌照旧将我们让上了炕,他说过年了,在县城打工的儿子带着孩子回来了,他杀了一头猪,留了一半,卖了一半,卖的价钱比县城的猪肉价都贵,因为他的猪是自养的,不吃饲料。女儿也来了电话,年货也备齐了,吃喝不愁。

  说起总书记的到来,唐荣斌的脸上就挂满了笑容。他说总书记可和气呢,问寒问暖,与我们拉家常。总书记的到来,让我们特困村的百姓有了盼头,方方面面也都支持和帮助我们,骆驼湾一定会越来越好。

关键词:唐荣斌,总书记,炕头谈心,知名度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