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年光族”晒春节账单:过半网友低于5000元

来源: 华西都市报  
2013-02-16 10:10:49
分享:

  漫画 杨仕成

  机票、火车票、礼物、压岁钱、吃饭、唱K、温泉……很多人戏称自己为春节“年光族”。今年春节,你花费了多少?

  昨日(2月15日),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发起的微调查显示,送长辈小辈红包、买新衣、聚餐娱乐、买土特产走亲访友、旅游交通费是春节期间个体消费的五大开销,51.9%的人春节花销在5000元以下,在5000元—10000元之间的占29.6%,花销1—2万元的占7.4%,花销2万元以上的占1.1%。

  节俭派:少放烟花少点菜

  @成都市民张小姐:家里团年在酒楼包了两桌,原计划包1688元一桌的,但今年提倡节俭就包的988元的。另外,以前我们家每年放礼花要花1000多元,今年我家周围没找到销售点,就干脆不放了。

  @华 西都 市网 网友“Amy0838”:通讯费100元,回家路费70元,打发压岁钱100元,妈妈生日礼物耳钉900元,爸爸生日礼物剃须刀500元,总共2000元左右。

  红包派:人情支出难减

  @微博网友“建宇”:个人花费大概8000元左右吧,家庭还没核算过……双方爸爸妈妈的姊妹,侄子、侄女的红包、礼物。

  @微博网友“猫的小岛”:年终奖的一半直接孝敬父母。然后发给小朋友一些红包,吃饭、看电影等,真心没浪费很多钱,绝非“年光族”,剩下的钱就理财喽。

  旅游派:花的就是开心

  @微博网友“夏燕成”:9人2车10天自驾三亚,人均费用3200元。

  @微博网友“要去魔都的我”:两天自驾游玩西安,花费快到一万元吧,今年春节出行出血太多……

  @微博网友“Alex-uncle”:年一过,卡上变负,情何以堪,明年果断出游。

  晒晒你的春节账单

  比一比谁是春节“节约王”

  微博网友“东山谢氏”说,“幸福的春节,不是靠花了大钱才能过上的。我觉得,春节开销太多的,大多是‘爱面子’或‘功利性’的花费。春节的花销,应理性控制,不追求奢侈、豪华和功利性,该花的花,不该花的再便宜也别花。”亲,你觉得呢?

  互动方式:登录华西都市网时尚购物频道“服装服饰”栏目,在“比一比谁是春节‘节约王’,一起来晒过年的花费”帖子中,晒出你的春节账单,一起来把俭进行到底。(彭莎)

关键词:年光族,春节账单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