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陈光标吃剩饭后欲改名陈光盘 申请未被受理

来源: 羊城晚报-新快报  
2013-02-05 08:34:23
分享: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称其户籍不在该辖区,申请未予受理

  积极参与上个月在微博发起、由多家媒体,多位名人提倡的“光盘行动”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3日下午在其个人实名微博宣布,为号召大家节约粮食,春节、婚礼等不放鞭炮,节约用水、节约用电,他申请改名为“陈光盘”。

  据悉,陈光标很快将改名行动付诸实践,于3日18时许就在媒体簇拥下到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户籍室递交改名申请。不过,当时派出所民警表示有一定难度,要在15个工作日之内再给他答复。

  昨日(4日)18时48分,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微博“@江宁公安在线”在微博上对陈光标改名一事进行通报回复:关于近日陈光标先生至我局开发区派出所申请改名“陈光盘”一事,经我局开发区派出所户籍部门核查,陈光标先生户籍所在地并非我局辖区,故其改名“陈光盘”的申请我局开发区派出所未予受理。

  有网友调侃,标哥下次要改名,还是先找对派出所。

  陈光标并非首次为环保改名,据他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透露,为做环保和慈善把一家人的名字都改了,“我叫陈低碳,两个儿子叫陈环保和陈环境,妻叫张绿色”。

  背景

  啥叫“光盘行动”?

  “光盘行动”,指就餐时倡导人们不浪费粮食,吃光盘子里的东西,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2013年1月16日首先由腾讯微博认证用户徐侠客(国土资源报副社长)在腾讯微博发起“光盘行动”,倡导网友珍惜粮食,加入行动。微博一经发布得到蔡奇(微博)、王郁松等名人和人民日报、国土资源报等媒体的支持,1月22日《新闻联播》报道该活动,号召大家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陈光标也表态要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甚至一度率公司40名员工到南京街头一饭店吃剩饭剩菜,引发网友争议。

关键词:陈光标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