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毛新宇向毛泽东像献花 称将关注反腐并身体力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2-03 10:43:37
分享:

  2日,毛新宇携家人赴“红都”河北西柏坡参观并慰问老区民众。在此期间他表示,反腐是一个长期话题,将始终关注,并身体力行。

  毛新宇是毛泽东唯一的嫡孙、毛岸青与邵华之子。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全国政协委员。

  2日下午,毛新宇一行来到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他首先向毛泽东铜像等敬献花篮,然后进入馆内参观,期间不时向10岁的儿子毛东东讲解当年有关毛泽东的故事。

  毛新宇说,在爷爷诞辰120周年之际,与家人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西柏坡,作为一个军人和党员感到很受教育。爷爷的清正廉洁和“两个务必”的教导又重新响起,深知建设社会主义中国是万里长征,前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毛新宇表示,清正廉洁、艰苦朴素是党的优良传统,十八大召开后,广大人民群众的心愿是党清正廉洁,他和家人将一直奉行和坚持清正廉洁的家风,同时将始终关注反腐,并身体力行。

  西柏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一个普通山村,享有“新中国的摇篮”之美誉。1949年3月,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毛泽东在会上谆谆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关键词:毛新宇,毛泽东像,献花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