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广州地铁工地连发两次地陷 致6间商铺坍塌(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29 07:43:05
分享:

 
 
  图为28日下午16时40分,广州荔湾区康王路与杉木栏路交界处临街共6间商铺发生塌陷,事故没有发生伤亡。

  广州市荔湾区康王公交站地铁施工工地旁28日发生地陷后已陆续出现六次坍塌,有2栋共6间商铺坍塌,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事故地点旁是地铁六号线文化公园站施工现场,且正处于施工期间,由于施工人员及时发现施工地段地层发生地质异常,立即停止施工,及时疏散施工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塌方面积有所扩大,目测约扩至400平方米,原本有一栋撕成两半的楼其中一半又出现倒塌,导致有6间店铺完全损坏,这些店铺包括包子铺、水果铺、拉面铺等。

  记者在现场闻到浓烈的煤气味,据闻有天然气泄漏。同时,有诸多工程车不断赶往现场并向坑里回填混凝土,此外,还有几辆救护车停在一旁随时待命,目前消防人员还在现场继续搜索中,而部分受灾居民已安置到社区服务中心。

  至发稿时止,坍塌路段已禁止行车。

关键词:地陷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