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1-28 15:53:20
分享:

  2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制定和落实发展党员规划,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严格坚持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扩大发展党员工作中的民主,严格工作程序和纪律,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会议提出,要着力在工人中发展党员,继续做好在农民中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从青年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要加强发展党员工作宏观指导,制定和落实发展党员规划,保持党员队伍适度规模。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改进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构建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体系,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关键词:中央政治局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