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母子家中身亡两年后被发现 邻里别因防盗门疏远

来源: 北京晨报  
2013-01-24 11:00:39
分享:

  近日,北京东城区永外景泰东里4号楼2层一住户家中,一对母子的尸体被发现。昨日(23日)下午,民警仍在现场勘查,据了解,母子二人已有近2年未在小区露面,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案。

  昨日下午,事发居民楼二层拐角处一户人家门外,民警正在现场勘查,该住户的大门上贴着被撕开的黄色封条。小区居民称,21日小区来了很多警察,一打听才知道,是在4号楼2层一住宅内发现一对母子的尸体,事发的居民家中阳台窗户一直开着,还晾晒有两件衣服,“就那么挂着,没变过。”邻居称,几天前,事发住户家的亲属需要借用房子,请开锁工人来开门,这才发现母子二人已身亡。

  一位邻居透露,最后一次见过母子二人大约在2011年的时候,“女主人是外地嫁过来的,自己带个孩子过,听说离婚了。”该邻居称,女子大概三十多岁,小男孩五六岁,平时跟周围的人也不怎么走动,碰面也是礼貌性地点点头,笑一下。

  在邻居印象中,孩子十分活泼。曾有居民看到冬天里男孩穿着单衣趴在阳台上玩儿,“天热的时候他穿很多,我问他话,却咿咿呀呀说不利索。”一位女邻居回忆。一位邻居称,开始有段时间大家没见到这母子俩,还以为是搬走了呢,“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不太可能,就算搬家也太仓促了,窗户不关,衣服也不收吗?”

  去年夏天,曾有居民发现事发屋子的窗户上总有苍蝇飞来飞去,楼道内也有挥之不去的异味,但始终未找到原因。直到母子二人的尸体被发现,左邻右舍才恍然大悟。

  对于此案,警方表示,关于死者死因等相关问题的鉴定工作仍在进行中。

  记者手记

  邻居多串串门

  “自从搬进楼里后,街里街坊也都不咋走动了。”采访中,一位居民向记者大发感慨,她说现在邻居彼此之间很少串门,也少了联系,偶尔出门碰到聊上几句而已。

  邻里之间的情谊,不要因钢筋水泥的建筑和一扇小小的防盗门而疏远。时常走动,嘘寒问暖,邻里之间需要互助,也需要相互走动。

关键词:死亡,尸体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