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退休官员称刘志军曾为所有铁路局长在北京置房

来源: 郑州晚报  
2013-01-22 08:13:22
分享:

  在2013年1月17日召开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盛光祖提出收入倍增计划:2020年职工收入要比2010年增一倍。

  目前铁道部有职工200万人左右,按照目前月均4000元的标准来测算,这一计划将使铁道部在2020年时每月多支出80亿元的资金,这对已经亏损相当严重的铁道部来说,压力巨大。

  铁道部在对基层员工加薪的同时,也在2012年9月对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薪水有过一个硬性的限定:副处长税后收入加上住房公积金以及各类补贴每年不得超过18万元,处长上述各类年收入不得超过22.5万元。

  这个限薪政策的背景就是自2000年起铁路职工和干部的收入差距巨大。刘志军当政的8年间(2003年~2011年),铁路职工的收入涨幅远远跟不上物价。

  “说刘志军当政时期铁路职工工资一点没涨那是夸张了,但涨的幅度实在是太少了。”一位跟刘志军共事多年的铁道部退休官员称。

  而在刘志军时代,铁路干部的收入之高,令人咋舌,上述退休官员向记者表示,当时刘志军为所有的铁路局局长都在北京置备了一套房子,这些房子大都位于南二环北京西站和六里桥之间的区段,户型很大。“后来刘志军倒台后,廉政建设搞起来,有些房子被退回去了。”而一般铁路职工的水平,仍然停留在月薪两三千元的水平。

关键词:刘志军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