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三岁女童被查出双肾结石 疑奶粉“惹祸”

来源: 武汉晚报  
2013-01-15 08:06:47
分享:

  三岁宝宝双肾结石

  疑奶粉“惹祸”

  女儿才3岁,竟然被查出双肾患有结石,医生怀疑可能是所喝的奶粉有问题。昨天,宜昌市民董先生在记者的帮助下搞了个明白。

  董先生的女儿,日前感到肚子疼,到葛洲坝中心医院做了B超,查出孩子的双肾均有一到两毫米大小的多颗结石,因为孩子还小,不适宜做手术和体外碎石。董先生告诉医生,自家的孩子平时就很活泼好动,饮水也很充足,并且饮食也是简单的肉、青菜和米饭,然后早晚会喝一杯牛奶。医生表示,可能是奶粉的问题,建议董先生对奶粉进行检测。

  董先生说,此前他们一直是在超市购买某品牌的奶粉,因担心奶粉安全,一年多前,他们决定让孩子喝进口奶粉,所以选择了网上代购。网上的店家称,他们销售的奶粉是港版代购。

  记者跟随董先生来到宜昌市质检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做奶粉的检测,但是由于只有国内的奶粉标准,而该品牌奶粉标明产地是欧美地区,所以他们并不能判断该奶粉是否合格,只能通过鉴定才知道相关指标是否超标。

关键词:肾结石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