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来的回信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3-06-03 14:32:25
分享: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即将返回地球。回家前,航天员费俊龙从“天宫”向地球发出了一封回信。

  ——星空于我,一直是一个梦幻般的奇妙的领域。在我的家乡西藏,有许多关于星空的传说。

  ——我们能够看到壮阔的高原上覆盖着皑皑白雪,群山若隐若现,那里就是你的家乡吧。

  ——我也知道,梦想之路并不是一条坦途。在你们漫长的准备期内,你们想过放弃吗?

  ——未能入选时,我也曾感到失落,但我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只有继续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起飞。

  ……

  这是“带着我的梦想上天宫”活动中的来信与回信,一字一句,是天与地的对话,也是梦想与坚持的交响。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的次仁达杰同学,在来信中写下对星空的热爱与向往。去年,他从离星空最近的西藏,来到了离中国航天心脏最近的首都北京,结识了很多同样热爱航天的新朋友,也在求学路上遭遇了一些困惑和烦恼。

  航天员费俊龙认真阅读了次仁达杰的信件,在回信中用自己的经历鼓励他,“正如你信中写道,梦想之路绝不是一条坦途。”费俊龙说:“只有继续全力以赴,梦想才能起飞。”

  费俊龙勉励次仁达杰和他的同学们,无论梦想职业是什么,都要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拥抱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在回信的最后,费俊龙还发出邀请:“祝愿你和你的同学们学业顺利,茁壮成长!”“中国空间站‘天宫’也可能成为你们未来的工作岗位。”

  “带着我的梦想上天宫”活动仍在持续中。中国空间站期待你的来信,更期待未来你的到来!中国空间站,等你来出差!

关键词:中国星辰,中国航天员,回信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