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密云水库成为候鸟育儿乐园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3-06-02 10:11:49

↑在密云水库飞翔觅食的候鸟(5月31日摄)。

  近期,密云水库库区候鸟进入育雏期。根据密云水库鸟类监测保护记录统计,密云水库“鸟岛”上栖息的鸟类已有11种。近年来,北京市加大密云水库环境保护力度,采取搭建人造灌木丛及自制鸟巢、栽植湿生植物、开展鸟类栖息地修复、鸟类及哺乳类等野生动物救助、水源涵养林抚育等多种措施,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繁衍环境。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准备学习飞翔的几只鸬鹚幼鸟栖息在密云水库“鸟岛”的树上(5月31日摄)。

↑密云水库“鸟岛”上一只鸬鹚幼鸟在窝中休息(5月31日摄)。

↑密云水库“鸟岛”上栖息的苍鹭(5月31日摄)。

↑北京市水务局密云水库管理处水生态管护员在观察和记录候鸟育雏情况(5月31日摄)。

↑密云水库“鸟岛”上育雏的鸬鹚(5月31日摄)。

↑密云水库“鸟岛”上栖息的大批育雏候鸟(5月31日摄)。

关键词:北京,密云水库
责任编辑:张晓鹏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