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第五届藏博会主题概念片《心约西藏》发布

来源: 西藏广播电视台  
2023-05-16 11:01:12
分享:

  第五届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将于2023年6月16-18日在拉萨举办。本届藏博会主题概念片《心约西藏》,用8分钟构建新时代西藏的视觉形象,节目画面唯美、音乐悠扬,紧扣“畅游幸福新西藏 携手开创新征程”的本届藏博会主题,以人物情境、故事化情节,通过壮美自然风光、独特人文景观、多彩风土人情,展现西藏之大美、西藏之纯净、西藏之辽阔、西藏之独一无二,展现西藏和平解放72年来的历史变迁,展现新时代西藏的美丽幸福画卷。

  舞蹈家黄豆豆、作曲家舒楠、影视演员杜江受邀特别参演。主题概念片以三位艺术家畅游新西藏为逻辑线,感受艺术灵感的进发,从而感受西藏的“心灵之约”。从群山之巅、万水之源,到人文之极,在各地导游的带领下,他们行走于西藏各地,穿梭于鬼斧神工的自然美景和独特的民俗风情之中,艺术展现了大美西藏的内在魅力和兼容并蓄的包容性;通过人文的对话,展现了藏民族与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的交流交往交融,和蕴藏其中的浓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发展新貌和精神状态,抒发了西藏各族儿女聚焦“四个创建”聚力“四个走在前列”、迈步新时代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意是山穹水域间的包容多元,形是五感触碰后的深切静悟,声是万物鸣响中的繁盛兴荣。《心约西藏》带你走进这片辽阔博大又沁入人们心扉的土地……

关键词:藏博会,《心约西藏》责任编辑:庞晓龙